close

終於如願到訪名聞遐邇, 米其林指南列為1顆星的香港鏞記

原來也不過離平常上班的地方兩站地鐵的距離 (不知道為什麼之前都要辛苦的搭船過海覓食?)

來到現場,  人山人海, 排了一大堆人(看來多半為觀光客) 還好事先有訂位, 就大搖大擺的進去了

餐廳裝潢比想像中佳, 果真是賣觀光客的地方, 我問10個香港人, 至少有9個跟我說鏞記一般般

但再怎麼說, 劉姥姥總要到大觀園走一遭

 

攤開菜單還真不便宜

因為同事堅持我們天天中午都么巴肚, 所以晚餐一定要報公帳, 只好選了最便宜的SET, 不然以我吃東西不手軟的劣習, 一般都直選最豪華的那一套, 看看可以好吃到哪裡去(錢就是這樣不見的啦)

DSC00961.JPG 

首先, 是招待的皮蛋紅薑片 (後來才知道這也是他們的名菜), 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那個薑片比較粗, 跟台灣的不一樣

 

 

DSC00965.JPG 

是因為肚子餓嗎? 這湯真好喝(香港人就是會煲湯), 上湯煨蟹肉豆腐加蛋花, 豐富又滿足的口感

 

 

DSC00962.JPG 

這就是著名的金牌燒鵝, 沾梅子醬吃, 可以中和鵝肉的腥味, 但我不喜歡燒臘, 所以沒有太多感動(那來鏞記幹嘛?)

 

 

DSC00963.JPG 

XO醬炒帶子蝦仁, 上等材料加大火快炒, 好吃, 但光看照片就知道 - 很油

 

DSC00964.JPG 

這是我吃過最讚的揚州炒飯了,  粒粒分明, 料多到不行, 口感十足

 

DSC00968.JPG 

花椰菜, 冬菇(?, 說實在我也不認識),蟹肉滑蛋白 ... 這就一般了

 

最後上來的是芒果布丁, 忘了照

 

以我大胃王的實力,  以上吃起來還是太多,  吃的當時覺得好吃得很, 可是回到飯店我跟同事不約而同的猛灌水(每個人750CC 以上), 應該加了不少味精吧

嗯, 下次應該不會主動來吧 (本來想去鹿鳴春的, 可是怎樣都約不到, 才改來鏞記)

這個最便宜的套餐, 一個人也要 HK$330.00 + 10%

 

事後, 另一位香港同事說, 鏞記好吃的菜是我們外地人不會點的, 切~ 不早說

 

鏞記地址不用寫了, 大家都知道, 我們去的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那家

據說本店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t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